mg4355vip平台入口试玩举办电气工程学科办学百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宋阳发布时间:2023-10-06浏览次数:363


105日上午,mg4355vip平台入口试玩电气工程学科办学百年庆祝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mg4355vip平台入口试玩常务副校长吴刚、副校长黄大卫,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刘进军,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等在现场出席大会。mg4355线路检测主页各届校友,mg4355vip平台入口试玩各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负责人,合作单位代表,mg4355线路检测主页退休教师、在职教职工和本硕博各年级学生代表们等约800人现场参加庆祝大会。会前,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中国电源学会、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mg4355vip平台入口试玩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学学院、艺术学院等兄弟学院,分别发来了贺信、贺电及贺礼。全院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关心东大电气发展的各界人士相聚线下线上,共赴盛会,见证十秩光辉岁月。

大会由mg4355线路检测主页党委书记吴在军主持。庆祝大会在学院宣传片《来电少年》与全球校友的声声祝福中中缓缓拉开帷幕。吴在军书记介绍与会嘉宾,代表学院欢迎广大师生校友回家,全体领导、嘉宾以及学院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mg4355vip平台入口试玩常务副校长吴刚代表学校致辞。他希望mg4355线路检测主页以办学百年为新起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传承创新路上戮力前行,加强学科交叉,服务国家战略,匠心筑精品,把学院建设成为更担当、更创新、更国际、更包容的世界一流mg4355线路检测主页,续写无愧于时代的绚丽华章。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理事长杨庆新代表学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东大电气一直以来“以科学名世,以人才报国”的办学理念,对电气学院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升与跨越给与高度评价。

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刘进军代表中国电源学会致辞。他表示东大电气在先进电机与电力电子集成、电力电子化电力系统运行控制、无线电能传输等方向上优势明显、成果显著,有力推动了我国电源技术科技发展。

清华大学电机系主任康重庆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向mg4355vip平台入口试玩电气工程学科办学100周年表示祝贺,认为mg4355线路检测主页学风优良、勇立潮头,一百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康重庆还表达了对双方密切交流、深化合作的期待。

情系电气,不忘师恩。值此学院办学100周年之际,身处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在庆祝大会前也送来祝福视频,以真挚的话语抒发对母校最诚挚的热爱。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陈星莺、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司为国、韩振兴代表校友致辞。他们回顾了在校求学时的往事,表达对学院未来的美好祝福。

饮水思源,叶落归根。多年来,社会各界校友与友好企业虽远隔千里,却纷纷向mg4355线路检测主页慷慨捐赠,为学院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黄大卫副校长代表mg4355vip平台入口试玩教育基金会与通鼎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个人)进行捐赠签约。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小平先生作为捐赠代表进行致辞。

青年学者是学院发展的未来,为了让具有学术潜力的青年学者安心投入长远意义的研究工作,学院决定设立“至善青年学者”岗位。会上举行了通鼎至善青年学者、金智至善青年学者、南瑞继保至善青年学者、安易行至善青年学者计划的启动仪式。

电气盛誉,遐迩播扬;时代征程,再展华章。mg4355线路检测主页副院长(主持工作)花为教授代表学院做发展报告。他从百年辉煌、再启新程、未来寄语三部分切入,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专业建设,并介绍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愿景和努力方向。

今年,面向碳达峰碳中和、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需求,深度融合电气工程、新能源、载运工具、人工智能、信息通讯、网络安全等跨学科跨领域知识,学院在全国首设电动载运工程本科新专业,彰显了东大电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开创精神和使命担当。为做好新专业的建设工作,学院决定新成立电动载运工程系。会上,系主任徐炜老师和党支部书记仲林林老师为电动载运工程系揭牌。

百年育人,孜孜不倦。国家教学名师胡仁杰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顾伟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王激尧教授代表学院教师发言。2021级硕士研究生于子韵代表在校生发言。

       桃李芬芳,教泽绵长;赓续传承,接续辉煌。mg4355线路检测主页有幸请到数位退休教师莅临现场,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为他们献上花束。

据悉,院庆大会前后,mg4355线路检测主页还举办了电气工程教育论坛、校友论坛,院庆系列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和学术研讨会等电气工程学科办学100周年活动。